高能磷酸键

堆文用的,CP杂乱,看看就行,没啥文笔的撒


微博:_单偌宇_

偶尔是个快门工,拍风景的那种


ID的本质其实就是~你们信吗

【张安】隐形烟民

更新了更新了,这章没见面下章见面!!!

之前好像没发出去_(:з」∠)_我再试试


2

其实并没有求抽烟教程这么夸张,安文逸只是留了言问张新杰是不是会抽烟,如果是的话可不可以向他推荐一些比较适应新手的烟。

张新杰看到之后也只是觉得惊讶,安文逸在他心里从来就不是一个会想到要去学抽烟的人,尽管在安文逸看来张新杰应该就是一个烟酒绝缘体一样的存在。

“我是会抽烟不假,你为什么会想到要学抽烟?”

“战队应酬上的事情,我酒量还是不行,不会抽烟的话总觉得应付不过去。”

张新杰看着安文逸的回复,不禁皱了皱眉头。

战队的应酬……吗?

张新杰抿了抿嘴唇,陷入了沉思。

其实他会抽烟在联盟老一辈的人那里并不算是什么秘密,第四赛季出道的他以严谨理智著称,后辈们对他的印象则更多的来自于之前联盟搞活动公布的选手个人作息表。自律健康的作息让人不自觉地就把张新杰的名字从可能吸烟人群中划走了。

说起来张新杰学会抽烟的情景和安文逸有些像,只不过更早一些。

那时候第四赛季刚刚结束,面向霸图的各种商业活动接踵而至,由于韩文清的形象原因更多的代言邀请都是冲着张新杰去的,经理也乐得出去谈合作的时候带上他。虽然这都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但是中国的酒桌文化,千余年来都万变不离其宗,有何会在乎这十几年的事情。

和安文逸面对的场景很相像,甚至对于那时还是职业选手的张新杰来说,条件更加的苛刻——职业选手可是滴酒不沾的。

那个时候的圈子虽然一步一步地向正规化发展,但是从创立初期就带着的那一股子草莽气还没散尽。职业选手,尤其是第一第二赛季就出道的那些,多少有些人还带着点网吧的恶习,烟民不在少数。这也使得有职业选手在的酒桌上出现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酒可以少,烟必须要有。

那时的张新杰不过才十八九岁,虽然经理带他出去会多少护着他一些,却也不能面面俱到。周围一圈人的影响再加上外出应酬的人不断地劝烟,张新杰最后也成为了尼古丁的俘虏。

他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学抽烟之前上网查询抽烟对人的危害,还有各种香烟的焦油和尼古丁含量这类的信息。

他的第一包烟是中南海,那时候战队的老前辈看到他买这个烟还会调侃上几句。

“小张你抽烟口味真淡。”

“这都没味道,要不要跟着我来根黄鹤楼试试?”

张新杰只是婉拒了那些喜欢多管闲事的前辈,一个人跑到俱乐部后门的小巷子里自己练习。虽然抽烟这件事情没什么,但是在一群老烟枪面前抽烟他一个新手总是慌得,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被烟呛到或者是抽烟的方式有什么不对的,他都会很在意。

说的不好听点,就是死要面子。

张新杰学会抽烟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每天一支足够他逐渐适应尼古丁在自己身体里的存在,也足够他练习怎么让烟气流过肺叶再呼出身体。

张新杰找到合适自己的烟却用了差不多小半年,队伍里的人虽然说对烟了解但是大多数都是又浓又重的国烟,他并不喜欢这个味道,也适应不下来。最后还是喻文州给他提了一句让他试试万宝路的薄荷爆珠,也就是所谓的黑冰。

确实不错,万宝路这款烟味不重,拿出去不失面子,也能让那些老烟枪们换换口味,精神点谈合作的事情。

张新杰的思绪停在这里,然后开始打字。

“你要不要先去买盒中南海试试?”

“我这边还留着之前收集的资料,过会儿整理删减一下给你发过去。”

“下周末比赛的时间有没有空?我随队过去找你。”


评论(4)
热度(27)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能磷酸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