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磷酸键

堆文用的,CP杂乱,看看就行,没啥文笔的撒


微博:_单偌宇_

偶尔是个快门工,拍风景的那种


ID的本质其实就是~你们信吗

【奥尤】猎/鹰

架空paro

驯鹰人奥塔x猎户尤里


前文戳


2.

“那是哈萨克人,尤里。”爷爷的话又在自己的耳边响了起来,“哈萨克的猎人,尤其是驯养金雕的那些,可都是不得了的人啊。”

尤里看着又一次抢走自己猎物的人,心里一口气憋着发不出来,那些所谓不得了的人物每次都会抢走别人看上的猎物吗?这次还不是兔子这种小东西,那可是一头黄羊,足够自己和爷爷吃上好一阵的,那么大一头黄羊。

 

眼巴巴地看着对方一边念念有词的说这些什么,一边掏出随身的猎刀割开黄羊的喉咙,尤里长叹一口气,准备换个地方再找找看猎物。然而眼尖的他却发现了这四周的灌木丛从中有什么不大对劲。

 

“есть волки!!”

有狼!尤里大声的喊了出来,不会看错的,那一定是狼!

 

虽然黄羊还没完全断气,听到这一声喊奥塔别克立马抬起了头朝四周张望着。果不其然,尤里的声音还没完全消散在这雪原谷间,一声狼嚎就划破了空气中的冰峰,引得奥塔周身的猎犬都躁动了起来。

得赶紧走!

黑发的中亚青年并没有任何犹豫,直接翻身上马,拉上缰绳就准备走,可想想不大对,喊了一声:“有人吗?”

“在这里!”

尤里也不敢有迟疑,他的马儿栓得有些儿远了,现在他的位置距离狼群更近,必须要求助。

 

马蹄声由远及近,到了尤里身边的时候渐渐满了下来然后停住。

“上马吗?上还是不上?”

面对对方递过来的手,尤里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自己的手。管他是抢了我多少猎物,小命最要紧。

 

乘上了马,两个人迅速地离开了那一片地方,跑向远处。

去往的方向是尤里从来没有涉足过的地方,他不由得有些惊慌,想问去哪里,却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对方,这可影响不到尤里。

“喂,那谁,这是去哪里?”

“奥塔别克,奥塔别克阿尔金。”他开口,“现在在去我阿吾勒的路上。”

“我叫尤里,尤里普利塞提。”尤里除了同村的人和自己的亲人之外几乎没有和别人人说过什么话,自然是有些紧张的,“今天……谢……谢了啊……”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和追在马背后狂奔的猎犬呼哧呼哧的声音。

 

奥塔别克的村子其实离的也不算太远,黄羊留在了原地,算是给那狼捡了便宜,自是不会追过来的。对于尤里来说,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成群的牛羊,第一次看见和自己村落不一样的建筑,第一次见到不一样的人。

什么都是新奇的。

他跟着奥塔别克一路走进屋子边上的畜圈,栓上马;又转身进了边上的房子。愣愣地看着奥塔别克跟屋内的每一个老人打招呼,以一句“阿曼”回应老人们的问候。

 

“你今天带了朋友回来吗?”

奥塔别克听到这句问话愣了愣,然后点了点头:“是的奶奶,抱歉没有给家里先说一声。”

老人摆摆手示意不用道歉,她说:“天也不早了,留他下来吃个饭过夜吧。”

“好的奶奶。”

 

兜兜转转问候了一大圈,奥塔别克也没忘了站在门口的尤里,带着他在屋内找了个暖和的地方坐下,为尤里倒上一杯热腾腾的奶茶。

“刚才我祖母问我是不是带了朋友回来,我说是的,她想请你留下来吃晚饭然后过个夜。”

“欸?!”尤里很明显对这个消息感到很是惊讶,“我们明明才……”

“才见了两次面。”奥塔别克接过他的话头,“但是今天你提醒我树丛里有狼,我也把你带了回来,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看做朋友。”

这是尤里第一次面对这样的请求,他明显没有反应过来,还在犹豫。

“你想要和我成为朋友吗?想还是不想?”

 

最后尤里还是伸出了手答应了奥塔别克,奥塔别克也不含糊,握住了他的手,给了尤里一个,朋友之间的拥抱。



注:

1.尤里说的那句俄语是“有狼群”的意思

2.阿吾勒是哈萨克聚居的地方,一般只有几户人家

3.阿曼是哈萨克语一切安好的音译

评论
热度(19)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能磷酸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