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磷酸键

堆文用的,CP杂乱,看看就行,没啥文笔的撒


微博:_单偌宇_

偶尔是个快门工,拍风景的那种


ID的本质其实就是~你们信吗

【张安】HCOH(报社向)

很久以前的脑洞我终于舍得写完了,本来想开长篇的结果就剩这么点写写短篇凑个数呗A

设定的话看这个:关于之前的张安脑洞,这里来放一下详细设定


接受无误的话

请往下拉吧!



对了





说一句





我没全部写完





我尽量三更之内完结OJZ



既然这样,那就让我用这种方式陪着你吧。

 

1

空气中的味道,在熟悉不过,弥漫在不到十平方的密闭空间里。浴缸中的澄明液体,还有你。

伸手,触及不到温度,被浸泡多时的皮肤不再如初,有些地方已经变得皴皱。

把失去血色的身躯捞起,擦干。换上平时的装束,帮他戴上眼镜。他自己的眼睛不会再睁开了,心脏不会再跳动,胸口也不会再随着呼吸起伏。不过幸好,这具躯体还是他所爱的样子,只不过有些浮肿。

他把他抱入怀中,眼泪已经止不住了。泪水徒流也只是无用功,人死而不能复生。

他知道自己再待着便会有性命之忧,呼吸会渐渐被空气中的化学成分所遏制,气管被不知名的灼烧感所占据。

这样也好,自己死前所受得苦,若是能够偿还所犯下的罪业也是一件好事吧。 

越来越感觉到呼吸的沉重,视线所能看的清楚的越来越少。

咳咳

抑制不住的咳嗽,结膜开始充血,喉部也出现了水肿症状。

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再来抱紧你了,对不起。

无力感逐渐充盈全身,明明很努力的在呼吸了,可是这一切看上去都是徒劳吧,再也无法吸入更多的氧气了。

血氧浓度越来越低。

他似乎看见他的笑脸了,原来人真的会在死前想起很多事情。

他扯动了自己的嘴角很努力地让自己看上去像是一个微笑的样子。

我,又想起你了呢。

2

张新杰记忆中的安文逸其实并没有比别人有更多的闪光点,只是平平淡淡的、勤勤恳恳的、忙忙碌碌的一个普通学生的样子。彼时的张新杰也只不过是一个大学毕业留校任教的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师而已,没有见过安文逸,只是从别的老师那边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关于他的消息。

就像所有念书的人一样,不,也许不一样。安文逸并没有和一个普通大学生一样很多的时候都是在一中晃晃悠悠混日子的状态,据张新杰所知,安文逸是一个理论知识扎实可实验操作的部分就并不怎么尽如人意了。不过也就是因为他的理论基础好,在系里叶教授带的课题组里面多多少少算是有那么一席之地。

真正和安文逸见到却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3

安文逸对于张新杰的印象确实可以追溯到初中的时候。

那时候他初二,张新杰高三,R市的生物论文竞赛,两个人的展板相邻。

高中组和初中组的评审是分开的,这让安文逸有了一定的时间可以看着张新杰对自己的课题进行阐述。

那是一个关于北虫草的抗癌效用的研究课题,运用到的组培等技术是安文逸曾经接触到过的但是成功的次数并不多。

实验其实设计得并不复杂,主要是对北虫草中虫草素抗癌效用和市面上一般的抗癌药物的效用做个对比。

不得不说张新杰的这次答辩很精彩,安文逸听着也很认真,但是他仍然有疑虑在心。

评审们离开后,安文逸才开始发问:“那个,我只是想问问对应的抗癌药物为什么不试试看索菲拉尼?”

张新杰显然对身边这个矮了自己半个头的提问者有些惊异,看了看边上展板上的申报人年级,才初二嘛?

他的嘴角弯了弯,说道:“索菲拉尼一开始也考虑过,不过这种药物和北虫草的药用机理不同,北虫草是以虫草素作用在癌细胞的mRNA上使致癌细胞组织无法合成蛋白质;而索菲拉尼则是作用在癌细胞的若干个靶部位导致肿瘤组织和血管无法形成。药理作用不一样,便是无法作为对照。”

安文逸听着也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4

在大学里再次见到的时候,是安文逸被临时调到张新杰所在的课题组的时候。也并不是说之前就没有交集只是这才能算上是正式的碰面。

“你好,安文逸。”

“张新杰。”

简单的握手,简单的自我介绍,这并不妨碍安文逸认出这个几年前竞赛时候那个洒脱自如的前辈,但是几年的时间,自己或许已经不再停留在对方的记忆中了吧。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能磷酸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