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磷酸键

堆文用的,CP杂乱,看看就行,没啥文笔的撒


微博:_单偌宇_

偶尔是个快门工,拍风景的那种


ID的本质其实就是~你们信吗

那个人

登势桑碎碎念向


银时中心本的文稿。。。

反正不卖了就能发了嗯。。。。。





天还是阴着的,雨丝就这样随风的飘着,绵绵的。
雨看似不大,却着实很密,在人不经意间就打湿了衣衫。
一丝不苟的发髻,一如往常的黑衣,在墓地中踽踽独行。
止步,转身放下手中的提篮,对着故去爱人的墓碑微微一笑:”老头子哟,我又来看你了,还记得上次吃你馒头的那个混蛋小子么,你存的那些私房钱全都被他拿去了,现在八成已经被他打小钢珠输掉了吧。这个孩子啊,看上去吊儿郎当的,心肠却好着呢。说起来第一次碰到他也是像这样的雨天呢。老头啊,他当年跟你定的那什么约定,你可要盯着他好好遵守啊……”
跪坐在墓前,一个人絮絮叨叨着,像是你真的能听到似的,辰五郎啊,那个混蛋小子真的越来越像你了,既然定下了约定就好好告诉他,不按时交房租是没法保护好我这个死老太婆的啊。早知道他会拖欠房租成这样也不会让他住下来的吧,也说不定呢?老太婆我的心肠是不是有点太好了呢?
“时间差不多了啊,辰五郎,我要回去开店了啊,我不在的话那帮小鬼又不知道要闹成什么样呢。下次再来看你。”
正说着,就这样收拾了一下东西,起身。
“哒哒”是木屐扣在青石路面上的声音,随着人的远去,渐渐的轻了下来,直到最后消散。
寺田绫乃,更多的人会叫登势,在歌舞伎町一个平平凡凡的小店里开着一家普普通通的小酒馆。不知何时被人列入到歌舞伎町的四天王,尊之为女帝。
“只不过是个只会催房租和不断碎碎念的聒噪老太婆而已。”住在楼上万事屋的银发天然那卷是这样说的。
“既然嫌我烦那还不如早点把欠下的房租还上。”叼着烟,斜靠在吧台上,穿着黑色和服的人画着浓妆,在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似有些突兀,但在这昏暗的灯光下也柔和了不少。
“就知道在我这边蹭吃蹭喝蹭住,不知道好好的去找个工作挣钱还债。”
“啊啊,好麻烦啊,都说了有钱的时候会还的啊。”
“婆婆,我还要一碗阿鲁。”一旁的橘发少女似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举着空碗嚷道。
“真受不了你们。”话是这么说着,但手还是接过了少女的饭碗默默地为她填满。
“对了老太婆,借我点钱吧。”刚咽下一口饭的银色天然卷这样说道。
“真是的,你小子上次借的钱还没还,这次又想借钱干什么?去吉原找女人还是去打小钢珠啊。”吸了一口烟,吐出一个个烟圈。
“真是的,老太婆,你不能把人想得那么坏啊,我这是在减少你吸烟的费用,多抽烟会死得快哦老太婆。”
“就你小子嘴贫,这点买烟的钱我还是有的。”
“麻,老太婆你就行行好啦,就当是做善事积德啦,等你死了我会给你唱化为千风的啦。”
“谁要你这个死鱼眼给我唱歌啊,婆婆我还要活很久呢,就算死了也不会找你来唱歌的,你的声音只能然婆婆我不得安宁。”
“切,老太婆你真小气。”银发赤眸的人啐了一口,又开始埋头于自己盖满了红豆的晚餐。
“银桑你也是的,不要老问登势婆婆借钱啦。”
“阿八你也要来劝我吗?啊啊啊银桑我不干了啊!”说着就抱头耍起了赖。
最后,钱还是被万事屋的人借到了,登势还是一个人守着自己的的小店,没有想过去找个员工。直到凯瑟琳和小玉来,当然这都是后话。
虽然登势一直在念叨着银时拖欠的房租,说着要赶他们扫地出门,但是却没有真正这么做过。
毕竟他是和你约定好要保护自己的人啊,你说对吗?辰五郎。
“那个孩子啊,找到同伴了啊。”
这样呢喃着,整理着屋内的祭坛,撤换了贡品,燃起一炷香。
“那个卷毛的小鬼啊,看来是安定下来了呢,跟着他的两个孩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解的他呢?”
拂去黑白照片上的灰尘,用干布仔仔细细的擦拭着。卸掉了浓妆的面具,只不过是一个苍老的妇人而已。
“这些个小鬼还真的挺不让人省心呢,明明自己没多大本事却要一直干这个干那个……”她顿了顿,“不过要不这样还真不像是他们了。随随便便的就跟了一个只会吃甜食打小钢珠的男人走了,还真是天真呢,一点防备心都没有。这也算误打误撞跟对了人吧,辰五郎。”
她侧头笑了笑,虽已年华不在,但那笑容却犹如当年宛然,风华绝代。
事件是第二天的清早,地点是登势酒店楼上的万事屋。
睡眼惺忪的神乐再打开门的瞬间听到的是催促房租的怒吼,无奈进到里屋。
“银桑,快醒醒阿鲁,外面有个很凶恶的老太婆,银桑快点救我阿鲁。”橘发少女一手推搡着缩在被窝里不愿出来的银发武士,一手揉着眼睛,似醒非醒。
“丫头,这么大清早的吵什么吵,银桑我在宇宙里遨游,就快到草莓牛奶星了,你在这种时候叫我真的会造孽的哟,佛祖会把你丢进三奈川的哟。”
“我不管啦阿鲁,银桑你快把那个凶巴巴的老太婆赶走阿鲁。”
“啊啊,你个丫头真麻烦啊,这种时候怎么会有凶巴巴的老太婆啊。”揉着眼睛拉开纸门,然后又刷的一下关上,“丫头啊,今天天气不错啊,快看快看好大一片积雨云呢,千万不要出去哟,草莓牛奶没有了也不能出去买哟,听到了没有啊。”
“草莓牛奶没有了我当然不会出去买阿鲁,但是银酱,醋昆布没有了阿鲁,帮我去买阿鲁。”
“小鬼要听话知不知道,妈妈桑说今天不能出门哟,就是不能出门哟。”
“喂,欠房租的混蛋小子,别以为你躲在房间里不出来我就拿你没辙了,限你两天,给你收拾东西,交不出房租就给我滚吧。”
啊啊,真是的呢,每一次每一次都说交不出房租就赶人,但是就是赶不走啊,像麦芽糖一样黏黏呼呼的啊。这个小鬼,明明这么好的一个人就是不肯认真啊,一点干劲都没有。
听着木屐敲打着台阶的声音,一点点远去,屋内的人长舒了一口气,屋外的人只是淡然一笑,自嘲道,我果然是人越老心越软啊,不过小鬼们就让他们去闹吧,也只有这样的的年纪才能闹腾的起来吧。
小鬼们要是能一直这样也倒好,毕竟这样我这个老太婆也不会冷冷清清的一个人过了,你说是吧,辰五郎。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能磷酸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