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磷酸键

堆文用的,CP杂乱,看看就行,没啥文笔的撒


微博:_单偌宇_

偶尔是个快门工,拍风景的那种


ID的本质其实就是~你们信吗

【喻黄】在最初的地方等你

全职喻黄同人

感谢久言小天使帮忙扣字录入电子稿

OOC有,BE

角色死亡有,不喜右上角

PO主的心不脏

以上

BGM推荐Miley Cyrus的Goodbye

退役,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岁月总是在催促那些不服输的的老将,体能,反应,手速都一日不如一日。在那些新人成长起来之后,他们所能够做的,也只不过让出舞台,退至幕后。


第十赛季,兴欣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总冠军,那位最佳新人唐柔在最后一役的擂台赛时完成了一挑三,成为一时之间人们热议的焦点。然而,在风光无限的背后,一位老将在这最后的辉煌之后,再度退场。

魏琛这个名字,虽然在联盟的历史上花开二度,但也终是一现昙花。


他离开得很安静,参加退役发布会的不仅有兴欣的人,也有赶来的蓝雨正副两位队长。


他们说是来送魏老大的,也是来感谢他的。谢谢他把这两人从蓝雨的训练营发掘出来的伯乐之恩,也是让他们相遇的这份恩情。


第十二赛季,叶修带着他的第二个三连冠离开了。君莫笑这个散人号,也只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翻过去的一页。这一年,联盟里消失的不止这些,比如横冲直撞的霸图,比如说没有废话的黄少天。


八年了,他们这些第四赛季进入联盟的黄金一代也逐渐步入衰退,这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得见的问题,然而每个人都在适应战队做出相应调整。微草的李亦辉和皇风的田森更是已经退役。剩下的人,还能坚持多久?


第十五赛季,黄少天宣布退役,夜雨声烦这一角色由卢瀚文继承。而卢瀚文原本使用的剑客角色流云,被微草以八百万的价格收购。当记者问道为什么要放弃自己原先的全明星账号的时候,他是这么回答的:“少天前辈一直说,能够守护索尔萨克的,只有夜雨声烦。能够继承少天前辈的志愿,也是我的荣幸。”“那么关于武器,您会将光剑更换为重剑吗?”卢瀚文也只是摇了摇头:“只有光剑冰雨和法杖灭神的诅咒在一起,才是蓝雨真正的‘剑与诅咒’。至少在队长退役前,我不会换。”


当年那个十四岁的莽撞少年,在职业联盟的这几年,他所得到的历练,使他越发闪耀,他同时代表了联盟中的新生一代正在蜕变为战队中坚力量的一代。曾经黄金一代的光华正在被他们继承。


黄少天退役的新闻发布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而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大都是他一个人在说关于退役后的去向,他也只表明了将会去国外定居,其余也没透露。


“啊啊啊,说到退役这事也只不过是因为比赛的时候不能说话太无聊了啦,都三年没有在比赛上扣字了,实在是太难耐了啦,队长对不起,我先走一步啦,虽然很任性,但是有瀚文这小子帮你,你也不会太辛苦啦。瀚文这孩子挺机灵的,但别带坏他啊,蓝雨心脏的人有一个就够了啦……”


不同于别的老将离开联盟时发布会的严肃,黄少天的退役发布会气氛格外轻松,但也包含了足够多的内容。对战队的感谢,对后辈的嘱托等等。蓝雨的剑终于稳重了下来,却是在离开的时候。


发布会结束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去了蓝雨俱乐部附近的一家拍档。这是黄少天最喜欢吃的一家,老板也是一个摸约四十出头的人,开着的这家拍档也有十多年了,两大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常来这里打个尖。


“小黄,小喻,来了啊?老位子给你们留着了。”
“好嘞,老板还是老规矩上菜啊。”
“好,快坐着去,马上就来啊。”


G市的夜晚很热闹,这会无可厚非。他们两人的“老位子”是在冰柜边上的一个角落,很难被人注意到,颇有闹中取静的感觉。


菜很快就上来了,两荤一素外加两份河粉,黄少天也熟门熟路地从边上冰柜里拿了两瓶可乐放桌上。刚一坐定,黄少天就嚷着饿死我了,开始埋头苦吃。


“少天。”
“嗯。”
“决定好去哪里了吗?”
“河南(荷兰)”黄少天的的嘴被河粉塞得鼓鼓的,嘟囔着说:“阿五斯特摊拉里很漂酿(阿姆斯特丹那里很漂亮)”
“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喻文州打开一瓶可乐递了过去,“什么时候走?”
“签证刚批下来,下周去取。机票应该是七月底的。”
“嗯。”
“队长啊,我跟你说啊,荷兰那边风景超超超超级棒的哟,对了对了,我这里存了好多好多图片队长你看啊……”


手机的荧光屏照亮了两人的脸庞,大排档的角落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光是一人说一人听就已经足够了。


虽然他们已经是电子竞技圈的老将了,但也不过是才及而立的年轻人罢了。是啊,他们还年轻,未来对他们来说还很长很长。这样对于未来的幻想也可以成为充实他们心间的一段美好。


“少天,东西都收好了吗?”
“收好了,该带的衣服,日用品,钱包,卡,身份证件全都带好了,请队长指示。”
“嗯,我送你去机场。”


去机场的路上,还是一如既往地相处着,黄少天不停地制造话题,和喻文州啊,还有司机,相互扯皮着,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也就很快抛过去了。


虽然是送别,但毕竟是两个大男人,有也不会有什么煽情的桥段,只是在托运完行李之后,在洗手间的隔间里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


他对他说,下个赛季结束了,我就过来,等我。
他回应他说,没事的啦,就一个赛季,三四十场比赛嘛,很快的。……
是啊,很快的,快到自己都没有发现居然已经和你在一起,已经过了那么多年头,以后不管在遇到什么,我都会陪着你的,不会再让你想现在这样一个人。


回到了战队宿舍,喻文州也尽力的想让自己平静下来,接下来的一年,他的身边不会再有那个聒噪的声音,总会有些不习惯的。


他开始整理两人之间的记忆,他想起他们之间的每个第一次。他想起有一起躺在自己身边的他说“队长,队长,人说国外可以结婚啊!等退役之后,我们就去国外好不好,队长你说是荷兰好呢,还是美国好呢?嗯?”
“都好,少天你决定吧。”

…………………………………………



“少天,我……可能不能和你一起退役了……蓝雨还……需要我。”
“没事儿队长,我先去国外安定下来,队长再来只会更好!”自己明明是在战队与他之间放开了他,但他还是只会这样笑着对自己,说心里没有一点愧疚是不可能的,只有一年……少天……你要等我……


回忆在这一时间全部用涌上了喻文州的脑海,纵使这之前的回忆多甜蜜,也不能阻止他听到新闻中机械的女声。
据最新消息,二十分钟前,由本市飞往阿姆斯特丹的ZN20979号航班在南海海域上空失去联系,现已确定坠毁,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明确,搜救人员已开赴失事地点周边海域展开工作。据悉,前蓝雨战队副队长黄少天也在该失事客机上……


一年后,蓝雨训练营
“喻队早。”“早”
“喻教练早上好。”
“嗯,早。”
喻文州,前蓝雨战队队长,现蓝雨训练营教练。很多新人都认为喻文州是一个不苟言笑,而话很少的人,其实并不,近一年来,他的改变是所有人都看得到的。他变得沉闷,变得不会笑了。可是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


他还是会去那家拍档,点两荤一素三个菜加两份河粉,会从边上冰柜里拿两瓶可乐。


他会对着天空发很久很久的呆,然后嘴角向上勾起一个很勉强的弧度。
他会时不时打开那个上锁的抽屉,拉开,又关上。那里面只有两张账号卡。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少天,你能看到吗?我,还是在最初的地方等你回来。

评论(3)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能磷酸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