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磷酸键

堆文用的,CP杂乱,看看就行,没啥文笔的撒


微博:_单偌宇_

偶尔是个快门工,拍风景的那种


ID的本质其实就是~你们信吗

【维勇维】Our Victory

这次是十五岁的勇利和十九岁的维克托,没放完,后面我又要给秃子加戏了_(:з」∠)_


大概明天(十六号白天)或者后天我把试阅会放的三篇肉(一篇葫芦一篇维勇 一篇勇维)发链接上来_(:з」∠)_后面的内容就等本子完售丢上了,反正是履行赌约的本子应该不会印太多,等封面出来之后会放宣传的w


就这样我丢文滚


3


圣彼得堡,花样滑冰训练场,冰场上的少年正在进行新编舞的试滑。

下一个预定的跳跃是3A,右脚的外刃滑过冰面,速度提上去,转身,然后左脚蹬冰……


不好!


脚下传来的触感不大对劲,似乎冰刀并没有抓稳冰面,他打滑了。胜生勇利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但也无从补救,勉强转了三周半,圈数是够了,人也重重地摔倒在了冰面上。大腿外侧传来的剧痛让他一时之间失了神,反应过来的时候雅科夫已经停掉了音乐在冰场边招手示意他过去。

“勇利,刚才的是怎么回事?”雅科夫蹩紧了眉头,“起跳前的侧滑有点过了,上步幅度太大。”

冰场的边上,黑发的少年低着头,不敢直视自己的教练。

“对不起,雅科夫,这是我的失误。”

勇利怯生生地略微抬起头,想要看看自己的教练现在是个什么表情。但是雅科夫只是一瞥,刚和对方对上目光的勇利就赶不及似的又把头低了回去。

雅科夫叹了口气:“你最近状态有点不太对,这样练下去反而容易受伤,不如休息一下调整好来再来练习。”

“可是……雅科夫……我……”

“勇利,对于运动员来说训练并不是全部,有时候也要有适当的调剂的。”他阻止了企图再争辩什么的勇利,“我看你是最近有点累,不要多想先把状态调整过来。”

“好……好的。”

雅科夫说完这些就开始指导别的学生了,勇利还不想这么快下冰,于是就沿着冰场开始绕圈滑。他低着头,默不作声的一圈一圈慢悠悠的滑着,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然后他停下了,抽了抽鼻子,抬起头用力地眨了眨眼睛。


“勇利!”维克托的声音打断了勇利的动作,看着勇利手忙脚乱的揉着眼睛,维克托不由关切地问道,“怎么了?被雅科夫训了吗?”

“没事的,维克托不要担心我。”

“真的没什么嘛?”

熟知勇利个性的的维克托只消一眼就能看出勇利现在是在逞强,也不看看自己那红通通的眼角,还以为能骗过谁呀。他就起了坏心思,故意鼓了鼓腮帮子,皱了皱眉,凑到勇利的跟前

“说谎可不好哦小猪猪,再说谎的话我可是要生气的。”

“唔……”勇利转了头看向别处,“雅科夫说让我暂时休息几天,不要训练。”

“这不是很好吗?”维克托像是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呢。”

“诶?”

“毕竟雅科夫从来不肯放我假啊。”维克托站直身子,半开玩笑地说道。

“维克托和我不一样啦。”

勇利的话几乎是脱口而出,维克托随即反问了一句:“哪里不一样?”

“……”勇利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之前话说急了。“维克托不管怎么样都能滑的很棒,才不会因为状态不好被暂停训练”这样的话怎么能说的出口啊。


勇利一下子没了声音,维克托自然而然地觉得勇利这是害羞了,就试着转移话题。

“这样的话,小猪猪要不要趁这个机会我去我家住几天?”

“不太好……吧。”

“我家附近有很好的冰场哦,勇利想去的话随时可以去,一个人练很久也没有关系哦。”

“诶!”

维克托是第一次看到勇利露出这种表情,整个人身上之前笼罩的阴云一下子散了开去,石榴石一般的眼眸里一瞬间就充满亮闪闪的期待。原来和勇利聊到滑冰这类的事情他会是这个表情啊,果然对于勇利来说滑冰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吧。


“要来吗?那边冰场的冰是有加牛奶的那种,大赛级别的冰面。”

“嗯!我去!”

啊,不好,眼神闪闪发光的小猪猪真的是……太可爱了。再这样下去自己恐怕是要吃脚下这一片冰面的醋了吧,毕竟这个时候的维克托还不知道,驱使着勇利滑冰的信念就是:想要变得和维克托一样。


所幸的是第二天就是周末,当天晚训结束之后,维克托就催促着勇利赶紧收拾东西跟他走。就在快要溜出宿舍楼的时候遇上了雅科夫。

“Vitya,你带着勇利要去干什么?”

“没什么雅科夫,就只是让勇利去我那儿过一个周末而已啦,反正勇利现在状态不好需要暂停训练不是吗?等调整好了我会把他送回来的,这也是尽了前辈的职责不是吗?”维克托拉着勇利的手,一边躲避着雅科夫杀人一般的视线一边往门口的方向挪动,“顺便为了好好照顾勇利之后的训练我也要请假!”

“Vitya,你给我回来!”在雅科夫的怒吼声当中,维克托拽着勇利一路跑出了宿舍楼。


勇利这个时候的思维已经是一团乱麻了,明明上一秒还在惊讶维克托没有和雅科夫教练报备自己要去他家住的事情,在意识到自己和维克托是牵着手的时候,他当机了。


维……维克托竟然牵着我的手?


胜生勇利的脑袋里充斥着这句话,脚完全是无意识的在往前跑,直到他撞上了维克托。

“啊,对不起!”

“呼……”维克托喘着粗气,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倒是勇利……勇利你一点都不累吗?我们……我们刚刚可是……可是全速奔跑了将近两公里啊。”

“我还好啦,维克托你没事吗?”

“还好,就是跑的有点急,岔气了。”维克托平复了一下呼吸,“勇利你的体力还真是厉害啊。”

被夸奖的勇利红着脸挠了挠头:“因为是易胖体质所以基础的体能训练会做很多啊,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吧。”

“不会哦,体力好也是成为优秀运动员的良好素质呢。”维克托再次笑了笑向勇利伸出手,“走吧,我们回家。”


勇利虽然还是有点战战兢兢的,却还是把手递给了维克托。维克托的手比他大一点,虽然隔着手套,勇利却觉得还是可以感受到从维克托掌心传来的暖意。

他有些不知所措,从小到大都没有和别人牵过手的勇利不知道现在自己是不是应该是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以至于连自己的手臂都僵住了。

“勇利。”维克托拉了拉勇利的手,“握紧我的手,靠过来点。”

“嗯。”



4


维克托是在成年之后搬出训练场的宿舍的,因为要兼顾每天大量的训练,他的家离训练场地其实不是很远,去掉他们刚刚疯跑的那一段路,走一走也不过就是三五分钟的事情。

“呜哇,这是什么?”刚刚打开门,勇利就被屋里冲出来的小狗扑了个满怀,“狗……狗狗吗?”

“是啊,它叫马卡钦。”维克托把钥匙放在进门处的鞋柜上,一边脱去外套和围巾,一边跟勇利介绍,“是巨型贵宾,现在半岁,以后站起来会有两年前的勇利这么高哟。”

“马卡钦你好。”勇利忍不住揉了揉它头顶上的毛“呜哇,摸起来好舒服。维克托我今晚可以和马卡钦一起睡吗?”

“不行,马卡钦本来是和我睡的,今天勇利可是占掉了马卡钦的位置哦。”

“诶?”勇利抱着马卡钦,一脸茫然地看着维克托。

“我家只有一张床啦。”维克托摊了摊手,“除了勇利我还没有邀请过别人一起睡。”

“诶!”勇利也是一惊,他四处张望了一下想要找些什么东西转移一下话题,可维克托的家里并没有过多的装饰品和看上去很有话题的家具。然后勇利的目光就落到了一边的电视上,“那个……维克托,我们不如看一会儿电视吧。”

“可以啊,勇利你把外套脱了过来坐吧。”

“好!”


如果胜生勇利有预见未来的能力的话他一定会后悔他刚刚的决定,因为维克托一打开电视就刚好是体育频道,刚好是这一年大奖赛俄罗斯站少年组自由滑的比赛,也刚好是有勇利参赛的那一场。

“下面出场的是日本选手胜生勇利……”

听到电视机里传来这个声音的时候,正在整理自己脱下来的外套的勇利第一反应是冲到沙发前去拿遥控器换台,绝对不能让维克托看到自己出糗的样子啊!绝对不行!

维克托的反应也是很快,拿起遥控器就借助着自己的身高优势把遥控器举得高高的。勇利也急了,试着跳了好几次也没够到,维克托这时开口了:“怎么了勇利?”

“这场比赛,发挥的不好……”

“所以不想让我看到对吗?”

勇利点了点头,这个时候电视里各种介绍选手背景的声音已经淡了下去,勇利屏幕中的勇利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滑到冰面的中心。

“勇利,拜托了,就这一次也好,我想看勇利的滑冰。”

勇利仍旧是沉默着,可是伸直了想要够遥控器的手已经放了下来。维克托见状也将手放了下来,坐回了沙发上。


“短节目的参赛曲目是《乘着歌声的翅膀》。”

屏幕上的勇利跪坐在冰面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口,眼睛微闭。

音乐响起,勇利先是换成单膝跪地的姿势,双手前伸,顺势站起。简单的滑行之后是燕式步,“胜生选手的燕式步一如既往的完美。”电视里传来解说员的声音。

“在弧形接续步之后是第一个跳跃,预定是后内点冰三周跳。”解说员的话随着勇利的动作稍稍停顿了一下,“落冰完美,这个跳跃的点冰很干净。”解说夸奖的的声音仿佛是刺到了勇利,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场比赛里他完美成功的只有这一个3F,其余的3Lz(勾手跳)圈数少了,2A(阿克塞尔跳)落冰的时候手触冰了,后面组合跳跃3Lo(后内结环跳)落地不稳导致后面接续的2T(后外点冰跳)失误摔了。


这样的自己,真的是很没用啊。勇利这么想着,伸手抱住自己的膝盖,让自己缩到了沙发的角落里去。 

维克托倒是看得很认真,从他用食指抵住自己下巴的动作就能看得出来。短节目的时间也不过就是三分多钟,等到维克托的意识从比赛中抽离出来的时候发现勇利并没有挨着自己坐反倒是蜷在沙发的另一端时,不禁叹了口气。他用手指戳了戳勇利的手臂,轻声喊道:“勇利。”


那一团又往后缩了缩,维克托只好再接上刚才的话头:“勇利的表演很不错哦,我都没有办法移开视线啊。”

“没事的维克托,你不用安慰我。”勇利的声音听上去有点闷闷的。

“完全没有!”虽然不知道对方看不看得见,但是维克托还是拼命的摇了摇头,“在冰面上的勇利,真的可以抓住我全部的视线。”

“真的?”勇利抬起了头,脸被自己闷得红红的,但是眼睛却是亮闪闪的。

“我绝对不说假话。”维克托看着勇利的眼睛说道,“我是裁判的话一定会给勇利的表演分打满分。”


勇利看上去还是受不了这种直接的夸赞,他的目光开始躲闪,最后还是低下了头:“时……时间不早了,维克托先去洗澡准备休息吧。”

“好啊,今晚勇利要陪我一起睡在卧室哦!”

“嗯……嗯。”



评论
热度(49)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能磷酸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