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磷酸键

堆文用的,CP杂乱,看看就行,没啥文笔的撒


微博:_单偌宇_

偶尔是个快门工,拍风景的那种


ID的本质其实就是~你们信吗

【奥尤】猎/鹰

是这样的,这个大概是个CP要搞安利向小料本子的稿,先把手上的手稿打一打发上来,考完试继续写_(:з」∠)_

还要填隔壁维勇维的虎视眈眈,但愿我能活下来

架空paro

驯鹰人奥塔x猎户尤里

这里先说一下,奥塔在这个背景里养的是金雕,鹰科猛禽。因为查的资料上来说驯养金雕的哈萨克人更愿意被称为驯鹰人或者养鹰人这样,所以这边鹰和金雕并不做特别多的区分。

以上!

1.

那是冬季的雪原。

尤里·普利塞提一紧盯着那只兔子有些时候了,那是一只颜色纯白的雪兔,一身白毛在雪地里并不起眼,但尤里还是一眼就发现了它。

 

我将来一定是最好的猎手,我以我的眼力和我手上的弩起誓,一定要把这只兔子完整地抓回去,用它雪白的皮毛给爷爷做一副新的护膝。嗯……也许手套也不错。

尤里这么想着,但是他控制住自己没让自己的思维跑得太远,把几乎全部的注意力都留给眼前的那只兔子。只要这只兔子稍稍转一点头,尤里相信自己手上的箭就会分毫不差地射中它的眼睛。

他有些激动,握着弩的手不由得紧了几分。

 

雪兔还是那样,没有察觉到一丝一毫的危险,在吃完积雪下仅存的一些植物茎叶后毫无防备的抬起了头。

 

咻——

 

箭离了弦,笔直地向猎物飞去,扎入右眼,分毫不差。没等那兔子挣扎几下,天空中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

 

是鹰?!

不,是金雕!

 

尤里先是一愣,而后那雕笔直的俯冲下来,抓住了兔子。金雕也不急着飞走,直接就趴在了那兔子身上,不动了。

金雕是不急,可尤里急了,虽然他明白和一只健壮的鹰对峙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但他还是想试一试。

 

尤里压低了身子,一步一步地向猎物的方向摊了过去,尽管冬季的雪原上枯死的灌木和尤里身上的袍子颜色近似,较一般人来说可能难以发现但对手,可是金雕啊!是在高速飞行中都能看见地上一只小小雪兔的金雕啊!

果不其然,尤里没往前挪几步就被那只金雕发现了,那猛禽脖子上的羽毛一下子全部都炸了开来,双翼也展开,对着尤里发出不友好的啸叫。

 

啧,真是倒霉。

尤里往后退了几步,正思忖着再找一只兔子需要多久时,原处传来一阵马蹄声和一声哨响。那金雕像是听到了什么命令一般腾空而起,方向就是那哨声传来的地方。

“靠,有主的!”

尤里低声骂了一句,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跟着那只金雕就追了过去。

 

所幸的是,驯鹰人离得不远,尤里在雪上奔跑的速度虽然赶不上,但位置好歹是找到了。

“哎——前面那个养鹰的——”尤里拉长了嗓子喊道,声音在辽阔无垠的雪原上传得很广,还没等到回音消散,对方就已经停下了马。

 

“嘿,你的鹰抢了我猎的兔子。”等到尤里跑到驯鹰人的跟前,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分钟了,也真亏得那养鹰人老实,换做别人早就驾着马跑走了。

 

尤里停下脚步后,一双眼睛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那个驯鹰人了。对方穿着一身蓝底绣白色纹路的袍子,右臂上立着的金雕见了自己又炸开了毛,被养鹰的那个戴上了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奇形怪状的帽子,那金雕竟然一下子乖顺了下来。左手既然是空的,那我的兔子应该是早就收紧了马鞍上挂着的袋子里了。

“那只兔子是我先猎到的,我的箭还扎在兔子眼睛上呢。”尤里见对方不做声,又喊了一句,心里却开始盘算起了别的事情。

他看上去年纪应该跟我差不多,体格来讲……好像是要比我壮一点……不知道打一架能不能打赢。

 

“你的?”

对方突然出声打断了尤里的思路,他拉了拉缰绳,好让马转个头正对尤里。

“把你的箭给我看看。”

 

尤里反应了一会儿,从箭筒里抽了一支递上去。

对方也不做声,让鹰立在马鞍上后,拿了那只兔子、拔出那断了半截的箭出来,跟尤里给他的那支比了一比,随后翻身下马。

 

“给你。”

兔子被递了过来,尤里这才发现对方比自己高了有半头,脸颊和鼻子也跟自己一样被冻得通红。他接下了兔子,看着那少年又擎起鹰,跨上马,转身离开。

尤里往回走了两步,想了一想又转过身去,大声喊道:“你的鹰很帅气,就像我们西伯利亚的虎一样。”

 

马已经跑出去有一段路了,对方也只是举了举立着鹰的那只手,并没有多作回应。

 

“真不是抬举。”尤里扁了扁嘴,“这明明已经是最高等级的褒奖了。”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能磷酸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