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磷酸键

堆文用的,CP杂乱,看看就行,没啥文笔的撒


微博:_单偌宇_

偶尔是个快门工,拍风景的那种


ID的本质其实就是~你们信吗

【次太】Last call Part2

好的我来了,估计要喝四杯酒才开始啪啪啪

真的

你们信我

肉很足的

就是

我还没炖完

炖肉伤身你们知道的呀!



以上






 2.

酒吧里人渐渐多了起来,次郎无心去想现在已经过了多久,安静地坐在吧台的这个位置看着自己兄长接连不断地调配出色彩口味各异的饮品送到客人面前。

长饮杯中的冰块已经化得七七八八了,次郎并没有在点第二杯,吧台里的服务生也都知道次郎是什么意思,都在等太郎得空去给他亲爱的弟弟调上下一杯酒。

“冒昧了,这个位置应该没人把?”一个声音从次郎的左手边传过来,他循着声音回过头,是一个打扮还算是得体的男士,一身休闲西装的他看上去比自己年龄略大了些,但是却留了个奇怪的妹妹头。次郎没有拒绝对方坐在自己身边的请求,正好自己也是闲着无事,找个人多谈上几句看上去也无妨。

男人抬手叫来酒保,问次郎想喝些什么,这杯算他请的,次郎也不拒绝,笑笑说:“这样的话就给我来杯Dry Maritini吧。”

“Dry Martini吗?”边上的男人勾了勾嘴角,“这样的话有必要请到这边最好的调酒师了呢,Right?”

“Indeed.”次郎挑了挑眉毛,“想你推荐那边梳着马尾的那位,他Stir的手法很和我的胃口。”

“我会听你的建议的,你看上去经常来这间酒吧?忘了自我介绍了,你可以叫我石切丸。”

“您好,石切丸先生,我的话叫我次郎就可以了哟。”说着礼貌的伸出右手和对方握了一下,“这边也不是常来啦,多数时候我是在吧台后的那个,只是今天刚好得空过来喝个小酒而已。”

“这样真是太好了,这间店并不常来,对于那些就更好点还真是心里没有底呢,要不要给我推荐一点?”

“哦呀,这真是让我有些犯难了。”次郎顿了顿,“Old Fashioned怎么样呢?”

在完全不了解一个人的情况下,次郎挑选了一个明显不会出错的答案,Old Fashioned作为鸡尾酒中人气极高的一款,简单大方而又不失品位。况且石切丸的年龄看上去更接近于三十左右的人,这种时候在他们的个人品味和气质风格上给与一个“成熟”的评价,会更好的满足他们的内心想法。当然,这些都是次郎做九堡的时候积累下来的经验之谈,你可听可不听,但多学上这么一手也方便自己的人际交往。

闲谈间,次郎所推荐的“最好的”调酒师已经走到了他们的面前。见到次郎边上坐着的男人,还与自家弟弟相谈甚欢,太郎不禁又皱起了眉头。金色的眸子眯了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的开始做自己的调酒。点的这两种酒其实刚好都是用上很考验调酒师的Stir手法,简单的来手就是调和的手法。手法有些许的偏差,整杯酒的风味都会有所不同。

太郎先取了一些冰块放在杯子里,另一手开始准备调和。次郎选的基酒不是通常的Gin而是Vodka这会让这杯Martini尝起来不想最传统的 Dry Martini那样,可是属于Martini的风味确实很好的被保留在了每一个细节里。太郎自己也说不清楚次郎喜欢什么酒,或者说次郎更偏向于哪种风味的酒。在他看来,次郎几乎所有的酒都有尝过,可是没有对其中的任何一种产生过厌恶之情。次郎也曾自诩过上辈子的情人一定是酒,不然这辈子怎么就离不开酒呢。太郎听到的时候也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多在意,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暮地想起这些琐碎的小事来。

倒走酒杯里的冰块,同时完美的撇去调酒壶里冰块。Martini就是这样,不能和冰块呆在一起时间过长,也不能完全没有冰块的陪衬。冰块之于Martini是多余的累赘,也是不可获取的一部分。次郎曾经想过,自己之于太郎是不是也像Martini里面的冰块那样最多也只是陪他走完人生中从开头计数的一部分而已。

很快,两杯酒都放在点单的人面前了。太郎并没有像那些调酒师一样还停留在客人身边多闲聊几句,而是径直转过身去开始做他的下一杯酒。

他人走了,也带走了次郎的视线,边上的人看在眼里,会心一笑。

“次郎桑还真是在意对方啊。”

“诶?!”

“有些时候,还是说出来会比较好。”

次郎没有把话接下去,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拿起自己的酒杯,抿了一口。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能磷酸键 | Powered by LOFTER